系列坍塌

【猎毒人】【海河】《先同居,后恋爱》

是被小叔弄进监狱又出来的河,和弄完楚门暂时闲着没事的海。
(我不听我不听魏海就是没死呜呜呜)

中短章节向

是魏海x吴新河(前后有意义,自动避雷)

ooc预警

只有第一章

题外话:这大概是我这一年在lo的最后一个动态了,欠着的明年再说吧,然后祝愿所有三党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《先同居,后恋爱》

第一章:魏海最后还是选择了对吴新河来说最惨烈的方式将他拉了回来

  吴新河穿着两年前的西装走出监狱的大门时,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。

  更加意料之外的是,那个人朝他走了过来。

  良好的教养告诉他现在并不适宜快步行走转身避开,于是他只能朝着那个人的方向,等着他过来说话,没迎上去,算是表达自己的不欢迎。

  他是真的不欢迎。

  百无聊赖的魏海终于看到吴新河出来,眼睛一亮。他走过去,颇为熟络的打了个招呼:“呦,出来了,等你半天了。”语气热烈的像约情人。

  吴新河对魏海这种莫名其妙的热情明确的表达了嫌弃:“你来这里干什么。”末了又自讽一句:“看我笑话啊。”

  “哪能啊。”魏海双手插在上衣兜里,吊儿郎当的一点也不像警察,“这不念着你我的情分,过来接一接你,别让你那么孤苦伶仃显的可怜。”他把一只手从兜里抽出来,特别有意义的拍了拍吴新河的肩膀。

  吴新河忍了忍,没忍住,拍掉魏海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,对着他翻了个白眼。

  “谢谢魏警官好意,我先走了。”吴新河迈开步子往外走,留给魏海一个背影。

  他自然知道魏海说的“情谊”指的是什么,他们有过一次419,而他丢足了脸。

  魏海站在原地看吴新河给他的背影觉得有趣,他印象里的吴家二把手可从来不会有这么失态的举动,多数时都是笑着跟你慢悠悠地扔刀子,情绪隐藏的滴水不漏,就连进监狱时,也不过只是面色沉郁了些。

  难道两年的监狱改造还把性格改了不成?

  “啧啧啧,有趣。”魏海摇摇头,在心里感叹了下,小跑两步追了上去。

  “别走呀新河”他故意叫这么亲昵,“刚出来有地方去么,要不来我家啊。”魏海落后吴新河两步,在吴新河看不见的时候笑得不怀好意,在吴新河转过身来打量他时,脸上的真诚他觉得照镜子一看把他自己都得感动。

  “你家?”吴新河在无意间适时的打断了魏海的自恋。

  “是啊。”魏海大方的承认,非常坦荡。

  “你不怕吴家敲门啊。”吴新河一点都不保留自己的不屑,“说话还是注意点吧,魏警官,你慢慢逛着,我先走一步了,失陪。”他说完一点都没有犹豫,端着步子离开魏海的面前,向着前方走。

  前方是一处拐角,背着阳光,阴影蛰伏在那里,像咧着嘴狞笑的怪兽,等着有人来为他祭祀。

  魏海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,例如拉住他。但最终他只是说道:

  “新河,你自己明明也清楚,吴家放弃你了。”

  他最终还是选择了最激烈的办法——直白的,不留一点情面的,撕开了吴新河一直隐藏的伤疤。

  他那句话说的和落叶似的,被风拉着,扯着,送进了吴新河的耳朵里。

  吴新河果真停住了。

  他背对着魏海,压下升腾而起的怒气,扯了一个虚假至极的笑,语气是假惺惺的客气:“谢谢魏队长提醒,那在下就恭敬不如从命,住在贵府了。”

  他转身走过去,到魏海面前时笑容真挚的让魏海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他一点也不喜欢吴新河这样笑,虽然吴新河一直都是这样。不过魏海还是松了口气,随即像是报复地扬了个一模一样的笑容,做了个“请”的姿势:

  “欢迎。”
 
 
 

评论(13)
热度(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